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科院主题教育指导组调研重庆研究院

时间:2023-04-20编辑:党委办公室

  418日,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学定和成都分院四级高管、党委办主任田敏一行,就重庆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现场调研指导。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韦方强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研究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书记陈永波主持。 

  调研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韦方强围绕重庆研究院工作部署、理论学习、氛围营造等方面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改革发展、推进整改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学定对重庆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重庆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行动及时迅速、宣传发动广泛、工作扎实有效。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中科院党组和重庆市委统一要求部署,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组织效能;三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系统观念,利用微雕技术,“走出去”摸实情、“沉下去”深调研、“实打实”解难题,开辟新赛道,培育新动能;四是要结合重庆研究院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长板优势,进一步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抓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助推重庆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王嘉图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重庆研究院人才引进培养、重大项目争取等工作结合起来,找差距、抓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